image

(新聞出處--網路)

巨路(6192)110年度獲利及配息都不錯,近期決議配息之際順手減資10%。

反映在今日(111.3.24)股價上也是跳空上漲。

一直以來,台股除權息兼減資題材大部分都會讓該檔股價短期偏多反映,

巨路股性頗為牛皮,我趁著今天的減資題材上漲順手解套賣出了唯一的1張股票QQ

我個人覺得,有穩定獲利又要減資的做法,隱含著對未來資本資出保守,意即為走金牛股路線而非成長股,

這種股票我已不期望它未來獲利成長,反而卻要擔心它其他不可控因素致獲利下跌,這種風險我不想擔......

但也不是說它不能買或持有,只能等它隨大盤利空突然被拖累下跌才會價值浮現,畢竟算是個穩定金牛股。

新聞稿也隱含透漏了這次減資的原因--> 回應國內外股東的"建議"

也就是大股東要求要減資的,畢竟減資都是對大股東有利(對小散戶卻不盡然)

減資後業績頂多維持在高檔,倘毛利率下降,必定影響獲利(因為營收不會再增加多少),

這勾起了我對減資保守看待的印象,也不禁感嘆昔日中華電信的獲利減資模式已不復見~~~~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