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jpg 

(據台視新聞報導) 來自於《歐洲心臟》、《科學》、《內科醫學檔案》,英國、美國 還在為事業打拼,每天忙著加班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嗎?提醒您,研究發現,每天加班超過3小時,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準時下班的人高出60%。

心臟病是現代人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英國以6014名公務員為研究對象,進行長期追蹤調查,他們的年齡介於39~61歲,其中有2/3是男性。

在 1990年代初調查研究開始時,受試者都擁有健康的心臟,在追蹤11年後發現,其中有369名受試者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或曾發生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心絞痛,而排除了吸菸、體重過重和膽固醇過高等風險後,分析顯示每天加班3~4小時的上班族,罹病風險比準時下班者高60,這些人通常職等較高,但年齡比準時下班者稍年輕,且多為男性。

研究人員表示,加班1~2小時的人罹病風險並不會增加。分析發現,超時工作會引起心血管壓力時,多是勉強加班者,若是熱愛工作而加班者,罹病率反而較低,因此要避免心臟病,最好找自己熱愛的工作。

想要預防心臟病,提升有「好膽固醇」之稱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非常重要,不過長期以來,降壞膽固醇的藥物很多,卻少有藥物能提升好膽固醇,刊登在最新的《科學》期刊中,美國紐約大學朗格醫學中心及麻州綜合醫院的研究,則發現能增加好膽固醇濃度的方式。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微型核醣核酸(micrNA),它能控制好膽固醇的分泌,研究人員阻斷老鼠體內的miR-33微型核醣核酸後,便提升老鼠體內好膽固醇濃度達25。

雖然提升好膽固醇的研究,為未來心臟病防治帶來喜訊,但藥物上市恐怕還得很多年,還好在《內科醫學檔案》刊登,美國羅瑪琳達大學所做的研究發現,只要每天吃67公克堅果,持續吃3~8週,體內的總膽固醇就能減少5.1,而壞膽固醇也降低7.4,三酸甘油酯也降低10.2,而且吃堅果的效果,可持續很久的時間,對預防第二型糖尿病也有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