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jpg 

中毒有關研究結果表明,癌症是項長期的可逆性「工程」,不良的飲食習慣可以引起癌變多發。癌症高發病率前幾位的肝癌、鼻咽癌、肺癌、胃癌等腫瘤,與各種不良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密切相關。

images.jpg 肝殺手:黃曲黴素

 

黃曲黴素是引起胃癌,肝癌,食道癌的罪魁禍首,它是由發霉的糧食、花生所長出的黃曲黴菌產生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肝癌多發於溫暖、潮濕、容易滋生黃曲黴菌的地區,尤其是食用玉米、花生多的地區。黃曲黴素是由黃黴菌產生的真菌毒素,是目前發現的化學致癌物中最強的物質之一,主要損害肝臟並有強烈的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目前,國際癌症中心已將黃曲霉毒素定為致癌劑。

胃殺手:亞硝酸鹽

DQ3CAI1K1RJCAQZF859CA85GY6QCA4MXS93CAN3X1EJCAKC7TQZCAMLNZDSCAKA9TG1CAGJI5DACAI17I00CALUC393CA2SXKHGCA6MU2D4CAEO16IWCABGT9ABCA25UB1JCANZWTE2CAJQEBVWCA7QD0VR.jpg (吃剩的大白菜亞硝酸鹽含量很高)

亞硝酸鹽可導致食道癌和胃癌,它存在於醃製食品中。鹹菜,鹹肉,酸菜等都含有亞硝酸鹽。亞硝胺是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再與胺結合而成的產物,而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均廣泛存在於醃酸菜、鹹菜、鹹魚、鹹肉、煙熏食物中。

蔬菜中含有較多硝酸鹽類,煮熟後放置過久,在細菌□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與胃內蛋白質分解的產物相作用,形成致癌的亞硝胺。人們在吃了這些剩菜後,易誘發胃癌。另外,調整飲食防胃癌的其它方法有:低鹽飲食,可以減少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攝入。而且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亞硝酸鹽與胺結合。

(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