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084851420.jpg 

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
含著金湯匙出生?開名車?戴名錶?
住豪宅?嫁豪門?擁辣妹?……

人生就是學習如何幸福

從小到大,我們向各種不同的老師學習。剛出生時,我們向父母學習,學習說話、走路、控制情緒……;求學時,我們向校園裡的各科老師學習,學習考上好學校的各種知識……;踏入職場,我們向單位主管及前輩學習,學習各行各業的相關技能……。這一切的學習,似乎都是為了生活能夠更幸福;然而在生命的旅程中,過著衣食無缺、優渥的物質生活就是「幸福」嗎?

真正的幸福是沒有煩惱

二千五百年前的印度,有一位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王子,他的生活,不僅是開名車(馬車)、戴名錶(珠寶)、住豪宅(皇宮)、擁辣妹(後宮佳麗眾多),還都是當時最頂級的;然而過著這樣幸福生活的王子,毅然決然的拋棄王位,選擇出家修行的生活。因為他發現,即使是貴為人王,也無法超越生、老、病、死等種種煩惱,為了超越這些煩惱,於是他決定出家修行,最後終於領悟到真正幸福的真理──「斷除所有的煩惱」,並且教導無數人認識這個真理。他,就是創立佛教的「釋迦牟尼佛」。

斷除煩惱須向「明師」學習

要超越煩惱,領悟沒有煩惱的真理,更是須要有「明師」的領路指導,也唯有親身經歷過,才有資格當眾生的引路人。

蓮生活佛最新開示集《活佛之歌(六)》,收錄有多篇如珠似玉的許珍貴法語,含:「真正的幸福是沒有煩惱」、「合一的人生觀」、「無所得讓你更積極」……等等,這些精彩的智慧法乳,如暗夜中的星辰閃耀著明亮的光芒,是灌溉、洗滌我們心田最好的甘露,端正身心最好的明鏡,也是所有真佛弟子反躬自省的最佳準則。

我,但願在幽暗而苦難的人間,延續清涼的明月,永恆的灑播甜美的甘露法雨。

我隨適的說法,如一
條清澈的流水,很順暢的,很自然的,很優美的,流過眾生的心田.…                       
~蓮生活佛盧勝彥

【大燈文化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