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jpg 

英國研究人員長期追蹤研究發現,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的人,比不加班的人高出60%的風險,發生心臟相關的問題,如因心臟病發死亡或者非致死性的心臟病發作。

根據生活科學網站最新報導,這項研究於1985年,6014位來自倫敦20家政府機構的僱員參與了實驗。研究人員說明,即使考慮吸煙、體重超重或高膽固醇等其它與心臟病有關的風險因素,此研究結果依然有效。

然而,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只是表示超時工作和引發心臟病有關聯,並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所以須要更多的研究來確立這項研究的結果。

下列因素是超時工作與心臟病相關聯的解釋,其中包括:

1, 超時工作的人可能更容易傾向 A型性格,此類型的人是企圖心強,好競爭,易緊張,有守時的觀念和富有敵意。

2, 帶有憂鬱和焦慮情緒的心理困擾,也可能被睡眠不足,或者睡前無足夠時間放鬆心情所干擾。

3, 高血壓與隱藏的工作壓力有關,健康檢查未必能檢查出這些隱型的心理壓力。

4, 超時加班的人很可能患病期間依然工作,忽視健康失常的症狀,且不求助醫生。

5, 長期心理壓力,往往與超時工作相關,不利體內的新陳代謝進行。

此研究發表在5月12號的《歐洲心臟期刊》。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臨床藥理學教授麥克因尼斯(Gordon McInnes)在隨後的一篇社論中提到,此問題深入研究前,醫生應該留意超時工作的風險,並認真看待病人的胸痛症狀,同時,監測和處理心血管疾病,如察覺到的危險症狀,特別是高血壓,建議病患能改變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