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息--戰國

今年的股市和去年類似,許多股票都有著除權息行情--除權息前亂漲一波!!!雖然今年有著連續9藍燈的烏雲罩頂,但持續配息的好公司股價都被拉高不少,業績好的更是沒多久就填息了,甚而超越除權前價位---好像從沒發生過除權息這件事一樣@@要等到叫(較)好的切入點還真是要望穿秋水了呀!!!

未命名    

◆  配息為現金股利不計入股票股利。

◆  配息率以參與配息時之本金(非市價)為分母計算。

◆  本表未揭露持有股數及配息金額。

本來想說這種不顯眼的投報率每年貼在網誌上會不會太丟臉了?但又想到持續了幾次已積非成是?不,是已養成了定時記錄檢討績效的好習慣,所以還是放上來了~~

連續幾年記錄了股票配息率,今年6.09%算是不錯的,但也僅是因為今年投資組合中加入了配息率較高的標的所致。每年穩定配息如同是「在沉悶中獲利」平淡無奇,且若有一筆錢亦可隨時複製類似的報酬率,唯一比較特別的是長期能保持如此獲利對我來說就算不錯了吧。

前幾天無意間看了一個5X台財經頻道,其中一位"年輕"來賓是"透過股市"累積了千萬以上資產,我不知道他是買了哪檔股票及花了多少時間、投入多少本金,名嘴特別來賓建議他將股市持續操作的獲利都投入房地產以求平衡績效及風險,聽起來好像是雖然股市獲利有不小風險,但能在股市賺取利潤不是太難的技術~~

我是很難想像若本金不多、無長期滾複利是要如何在年輕時就達成靠股市累積千萬資產?若一個投資循環靠某些技巧或策略能快速累積千萬資產,那下個投資循環或策略是否亦能有如此績效呢?

或許有可能,但那應該是無法發佈告知的方法或技巧吧!

無論如何,長期存股領股息的策略雖不是快速累積資產的最佳解,但無疑是較穩定獲利的滿意解。我目前想做的也只是以此架構微調修正,逐步穩定地累積未來的退休用資產。

在持續操作及思考的過程中,隱約學習到如何能讓自己的資產穩定獲利,即使是5%左右也好,若能搭配一筆不小的本金,長期如此的報酬率也能創造不錯的績效才對,因此目前我堅持作一些投資或投機活動:

1、買樂透彩券。

2、購物盡量拿發票亦不捐出。

3、不影響生活品質下儘可能存錢,從股利及薪資中。

@@或許會問--為何要如此?

因為萬一有天突然從天而降一大筆錢,我才不會驚慌失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權息 千萬資產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