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wei8-20130514122229  

前言:加工食品又有爆彈,出事後廠商都說無辜以自保或卸責~~~

但這類黑心原料或半成品通常都是較便宜,業者會了獲利貪小便宜而採用當下

已經是犯下嚴重的道德危機@@@(太便宜就是有鬼!)

就算要採用也要盡善良業者責任去自行送驗或請其提出檢驗合格證明!

而不是裝做不知無辜而默默地賺這不道德之不義財~~~

雖然黑心食品源頭尚盡天良,潛移默害人於無數,

但採用這些劣等貨的中間加工商甚至通路商形同共犯,難咎良心譴責QQ


 

以下為相關新聞彙集---

問題「黑輪」已下肚! 知名超商急下架

毒澱粉事件,連超商關東煮的「黑輪」也中招!統一超商和全家超商證實,上個月將關東煮產品送驗,其中「黑輪」被驗出含有不合格成分「順丁烯二酸」,已經全面將產品下架,並更換供應商,出問題的廠商,是高雄的長勝食品,業者稱,是上游廠商提供的原料出問題,上個月25日已經全面銷毀問題原料,只是不合格的「黑輪」,長期由超商通路賣出,恐怕已經有不少民眾吃到肚子裡。

超商關東煮,有豆腐類、魚漿製品和蔬菜等10多種品項,賣最好的就是「黑輪」,卻在毒澱粉事件中淪陷,統一超商和全家證實,上個月內部將關東煮產品送驗,檢出廠商的黑輪有不合格成分,已經全下架,並更換供應商,OK表示,和出問題的廠商沒有合作關係,為求謹慎,會自行送驗其他產品,而萊爾富說沒有使用問題產品,自行送驗也合格。

民眾:「我覺得那種東西應該是大家平常午餐或早餐或晚餐,應該三餐都會吃到的食物,應該還是要謹慎一點比較好,對身體不好,當然會很擔心啊。」 

問題黑輪的供應商,是高雄長勝食品,被查出產品「關東煮黑輪」、「冷凍正宗黑輪」,含有順丁烯二酸,推測是上游澱粉廠商給的原料就有問題,已經主動銷毀2萬5千公斤原料,但長勝食品與超商合作多年,更多的問題產品,早就被民眾吃下肚,四大超商每年賣出的關東煮就超過2億支,民眾吃的安全,誰來把關?

http://tw.news.yahoo.com/問題-黑輪-已下肚-知名超商急下架-041733675.html


毒澱粉加工食品 流入超市、賣場

〔自由時報記者謝介裕、林明宏、楊雅民、吳明杰、謝武雄、花孟璟/綜合報導〕各地衛生局昨天全面稽查含有順丁烯二酸的產品,查出日正食品公司的「波霸粉圓」銷往頂好、松青、全聯福利中心及國防部福利總處四系統,蓮發食品的「九份芋圓地瓜圓」、「美濃板條」則在家樂福販售。

國內四大通路 已將不合格產品下架

全聯福利中心、頂好和松青、家樂福等通路表示,不合格的產品已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換貨。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長沈耀國表示,昨天早上八點已將問題粉圓下架、退貨,如有官兵眷屬因食用問題粉圓出現健康問題,軍方將會出面向廠商求償。

各衛生局昨稽查 問題品將集中銷毀

南投衛生局調查,位於南投的日正公司,五月二日向嘉義縣飛飛澱粉公司(原料來自劉記粉圓)購入一千六百公斤波霸粉圓,分裝為二百公克包裝的「日正波霸粉圓」五千零五十五包、「南北坊波霸粉圓」三千包,九日已出貨八百四十一包,其餘庫存七千二百一十四包均已查封,也建議業者將市售流通的六千包波霸粉圓全面回收下架。衛生局表示,由於日正也向飛飛澱粉公司購買地瓜粉圓產品,因有疑慮而一併查封一千一百零二包。

日正對此事件引發消費者食品安全疑慮致歉,強調本身是受害者,必要時將訴諸法律對原料商究責,強調五月七至九日之間已將所生產的粉絲、發糕粉、鬆餅粉、奶油濃湯粉等產品,以及更換原料商的「波霸粉圓」一起送驗,結果均符合標準。

桃園縣衛生局昨天上午則到蓮發公司,清查「九份芋圓地瓜圓」、「美濃板條」,前者庫存九百八十二包,全台家樂福回收六百八十包,製造商是新北市賞味佳食品。「美濃板條」庫存九百七十三包,全台家樂福回收四百零六包,製造商是新北市的建美食品。稽查人員已全部封存。

桃園縣衛生局主任秘書楊文志表示,蓮發公司未來將商品退還給上游製造廠商後,並會通知當地衛生局集中銷毀。

http://tw.news.yahoo.com/毒澱粉加工食品-流入超市-賣場-221604118.html


糊狀加工食品 有可能含工業澱粉

〔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再爆食品安全事件,粉圓、芋圓、粄條、黑輪都遭問題澱粉污染。不過,專家質疑,目前食品加工廣泛使用化製澱粉,不只是這些表面上看得到有使用澱粉的產製品可能遭到波及,包括先前爆發的米粉,到民眾食用頻繁的三合一咖啡、奶精,或是「糊」狀的加工食品,都可能添加化製澱粉。

只查丸粉類食品 恐掛一漏萬

專家認為,衛生署僅清查丸粉類產品,稽查範圍實在太小,恐將掛一漏萬。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礙於人力與檢驗能量,目前先鎖定比較可能使用問題澱粉的產品抽查,但也不排除未來擴大稽查其他產品。

康照洲解釋,有鑑於目前有二十一種合法的食品用化製澱粉,因此,推測廠商違規使用問題澱粉,可能是因這種澱粉能讓產品有更Q彈的口感,所以第一波先鎖定需要Q彈口感的食品,包括甜品(粉圓、芋圓)、麵條(粄條)、火鍋料(黑輪)及年糕等。

米粉早被質疑 廠商多自主送驗

至於米粉,主要是先前立委質疑國內米粉多使用化製澱粉時,已有不少廠商自主送驗,因此並未納入。日後不排除擴大清查其他添加化製澱粉的產品。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化製澱粉使用範圍之廣,超乎民眾想像。「只要是看起來黏糊糊的醬料類,或是糊狀食品」,幾乎都可以添加化製澱粉。她建議,應從源頭管理,要求廠商清楚標示添加物的成分。「如果覺得太複雜,可以用QR CODE,至少讓想要知道的人,可以看得到」。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專家指出,連民眾常用的奶精,裡面也含有化製澱粉;大家以為吃的是堅果糊或是米穀粥類,也可能吃進化製澱粉。現在有順丁烯二酸澱粉、難保未來不會有丙烯酸或其他問題產品,「如果政府不徹底清查,繼續縱容,未來收再多健保費都不夠治病」。

消基會︰重罰與抽驗機制應並進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衛生署應該積極落實立即下架回收及擴大追查,不能只是輕罰;未來則應建立縝密、週期式的抽驗機制,以及食品添加物審核制度。

張智剛批評,政府對整體食品安全抽查並不積極,才會繼塑化劑後,現在又有食品遭加入「毒澱粉」的黑心事件,顯示政府作為真的不夠。

http://tw.news.yahoo.com/糊狀加工食品-有可能含工業澱粉-004604044.html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