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jpg 

成份:枸杞子15克。子母雞一隻(未生過蛋的母雞)料酒、胡椒粉、生薑、蔥、食鹽適量。

  製法:

  1.將子母雞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將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將子母雞放入鍋內出水片刻,然後,撈出放入涼水內沖洗乾淨,瀝盡水份,再把杞子裝入雞腹內,然後放入燉盅內,雞腹向上,把蔥、薑放入盅內,加入清湯、料酒、食鹽、胡椒粉,將盅蓋好,用濕紗紙封面盅蓋,用沸水武火蒸2小時即成。
滋阴补肾药膳 红杞蒸鸡

功效:此滋陰補腎藥膳具有滋補肝腎之功效。

  枸杞子: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枸杞子含有胡蘿匐素,維他命B、B2、C,煙酸,鈣、鐵、磷、亞油酸等成份,具有補腎養肝,補血明目,促進肝細胞新生,降膽固醇,降血糖作用。
滋阴补肾药膳 红杞蒸鸡

 雞:雞味道鮮美,不單是佐膳佳餚,也是濟世良藥,中醫認為雞全身可入藥,雞肉則有益五臟、補虛損、強筋骨、健脾胃、活血脈之功效。而母雞則性屬陰,對體弱多病者更有益。

來源:39健康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