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07.31  

今天(103.07.31)大盤大跌131.17點,成交量有一千億,

不過我注意到有一檔股票開盤沒多久就直奔漲停板QQ

它就是1325恆大(做醫療用口罩的大廠)

如果要知道更詳細些其投資屬性,可參考我之前發的一篇文章:

守株待兔靜待題材來臨發酵--醫療概念股

老實說我不知道今天是什麼大戶買了3~4千張之譜,但我想他買進的理由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和這幾天的"伊波拉病毒"事件有關QQ
相關新聞如:

一般發生這種國際性的醫療傳染疾病必定是口罩/醫藥/清潔股立即反應題材!

所以我在之前發的文章才會說--"守株待兔"先逢低預買好一些部位,

等類似這種突發的事件出現時就會拉上一波或1~2根漲停板QQ


而且這種利多題材和一般上市櫃營運大成長或接到大單的利多新聞有所不同:

1.沒有事先人為操弄性:

一般公司接獲大單或營運業績爆發前高階經理人或相關人員必先知悉而

可能事先買進或用人頭大量先掃貨,利多發佈後再伺機慢慢倒貨賺價差!

而這種突發國際事件沒有充足時間考慮或掃貨,有時當天盤中新聞發布後

就立即反應直奔漲停,而這次新聞其實2天前就有釋出相關消息,但是該股

卻紋風不動,直到今天一早才有大戶吃貨~~~

2.反應快速且持續時間短暫:

一旦相關類股反應起漲,通常都是想炒新聞之便而賺順風財的人居多

所以漲了1~2根停板後就馬上賣出下車,因此這類股票漲幅雖大但不持久

很快就會煙消雲散恢復以往量少牛皮的股性常態QQ(所以要手腳曖昧(台語))

(除非事件持續擴大嚴重,如:2003年的SAS非典傳染)

3.為脫離基本面之不理性漲勢,切勿追高!

一般這種醫療(尤其是做口罩的)獲利普遍不是太好,

但股價卻有一定水準(即本益比不低),一旦再藉著題材之便拉漲股價,

與基本面之合理價格又會相去更遠了,因此不建議去追高呀~~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