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062925834  

以下為2則新聞內容:

 

奇美肉包、水餃中槍 黑橋牌肉粽出包

 

跟強冠企業購買黑心豬油的兩百多家廠商, 今天曝光,包括知名的黑橋牌以及奇美食品也中槍,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十點多前往稽查,業者趕緊自清,強調只有今年的3到5月曾跟強冠叫貨,用在鮮肉包以及水餃商品,數量約5、6千公斤,知道有問題,6月份就停止合作,而黑橋牌也發聲明稿澄清,只有今年端午節期間,3款肉粽使用問題豬油。

奇美集團旗下的奇美食品,一打開網站,主要產品就是包子及水餃,但現在卻被發現使用強冠公司生產的黑心豬油,重創形象。奇美食品副總經理徐樹奎:「肉類的包子有使用,有肉類的水餃也有使用,月餅沒有,鳳梨酥沒有,這些都沒有。」

奇美食品證實,今年3到5月曾跟強冠購買香豬油,得知有問題,6月份已經更改配合廠商,奇美每個月豬油用量約1千8到2千公斤,3個月下來,使用將近6千公 斤,這些產品已經全數販售,鋪貨在各大賣場及超商,消費者如果發現這2項產品,保存期限在2015年3月1日到2015年6月6日之間,都可以辦理退貨。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科長魏任延:「全冠從3月1日開始製造全統香豬油,他販售到奇美的部份,這320桶就是從3月1日以後,我們發現奇美公司有買到的數量。」

另外,以香腸聞名的黑橋牌,也被發現跟強冠叫貨,黑橋牌上午緊急發出聲明,承認今年3到6月共採購555公斤香豬油,其中517.5公斤用在肉粽炒 料,37.5公斤立即封存,黑橋牌強調,除了廟口粽、紫米干貝黑豬肉粽及五福粽外,其他產品沒有受到影響,目前除了將產品下架,也接受民眾退貨,黑心豬油風暴讓知名老店紛紛中槍,業者第一時間澄清,希望能降低傷害。

用全統香豬油 調味醬大廠憶霖

(中央社台北5日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統香豬油」銷售下游廠商名單,供應國內知名速食、超商的調味醬大廠憶霖也在名單內

憶霖公司人員對於媒體詢問不願回答,只說「謝謝關心」。

億霖創立於1987年,生產調味醬料,尤其小包裝產品,憶霖自稱足以繞地球365圈以上。

憶霖產品供應對象包括知名的速食、餐飲、便利商店、超市、航空公司等

食藥署公布的名單,憶霖進貨全統香豬油有135桶。1030905

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下游銷售廠商與數量明細

新聞專輯/餿水油竄全台 大廠中招


OS:政府別只啷讓要罰5萬~300萬,就像拿著蒼蠅拍要打老虎一般XD

至少參考看看別的"國家"是怎麼做的吧:

日本:因廢油回收系統故不致有此問題

90fba60187190ff9d21751  

大陸:嚴刑峻罰喝止(但殺頭生意還是有人做呀~~)

最高法院:生產地溝油可判死刑

2014.09.09補充:餿油滾雪球 1248業者中招了

用強冠油 1248家業者淪陷

中國時報【郭佳容、李明賢、翁毓嵐、王莫昀╱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延燒,衛福部食藥署昨再公布問題產品名單,目前共查獲強冠直接供貨廠商236家、下游廠商1012家,共計1248家業者淪陷;其中頂好委託陸仕食品製造的自有品牌香菇肉燥鍋燒麵也使用問題油品,須下架回收。

行政院昨強調,「全統香豬油」雖檢驗合格但為非法產品,強冠公司市售的「全統香豬油」使用餿水油,就是違反食品衛生管理的產品,仍要全部下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並轉述,行政院長江宜樺重申,針對違法的食品廠一定要嚴辦重罰,讓民眾安心。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強調,目前強冠出貨782噸問題油品,已查獲681噸,其中已封存約161噸,另逾500噸流入市面;疑似以問題油製成的問題產品部分,目前則已下架回收218噸。

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截至昨天下午2時,共查獲208項問題產品,較前天新增69件,其中包括聯華食品生產的「米粉盒裝調味包」,以及頂好委託陸仕食品公司製造的自有品牌「頂好香菇肉燥鍋燒麵」,均需下架回收。

但聯華食品昨晚緊急澄清表示,食藥署名單有誤,出問題的產品是基隆市7日公布、幫超商代工「國民炒米粉」使用的濃縮肉燥,但這項產品早已在5月18日下市。

此外,億元化工食品製造的濃縮肉燥、紅蔥醬,也因使用苗栗美廚公司進貨的油品製造,也被列為問題產品,它同時也是呷七碗炒米粉所使用的濃縮肉燥來源。

針對部分民眾質疑中國大陸的劣質豬油,可能也是強冠問題油的原料來源,食藥署調查後指出,強冠今年1到8月間,確曾分別自香港及日本累計進口87噸及672噸的豬油,其來源是否為中國大陸,以及油品的品質、用途等問題,仍待進一步追查。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