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230005  

中國時報 2014-10-23 05:58

黑心油風暴未歇,蔣丙煌昨正式接任衛生福利部長一職,接任儀式後他對媒體坦言,任何人都不敢保證食安未來沒問題,只能用綿密的方法和制度防範,「不敢保證,但一定會負責」。

蔣丙煌強調,11月1日起,不論食用油、飼料油、工業油甚至是廢油,所有油品各有管轄單位,落實分流管理,油安就會好。

蔣丙煌身為首位食安專家部長,面對眼前食安風暴,他表示,針對27家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的食用油大廠,衛福部盤點清查後,有問題會向社會大眾報告,國人對油安暫可放心,但任何人都不敢說未來會不會發生問題,「殺頭生意都有人做的」,只能說一旦發生就把損傷降到最低。

對於前任部長邱文達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的「未爆彈」,蔣丙煌強調,應以正面態度看待,不知道反而問題大,知道了問題就可以解決,油安盤查清點就像體檢一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他也提出,未來將對民生影響層面高、風險高的大宗原物料進行全面性盤點,如麵粉、黃豆、玉米食品配料、調味料、鹽、糖等,越常用的越優先處理,務必抓出食品體系中不好的部分。

昨下午2點半蔣丙煌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自監交下,從代理部長林奏延手上接任;林奏延表示,代理部長的18天以「寢食難安」形容也不為過,每天早上醒來都擔心豬油會不會出問題,期間非常感謝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努力,每次假日上班,都看到署內至少100位同仁在加班。

林奏延也表示,相當欽佩蔣部長在非常時期以非常身分領導衛福部,原本自己預計8月底要回到醫院任職,但目前情況不管在道義或感情上,都沒辦法馬上離開,已答應蔣部長會再留一段時間,等部內業務順利再離開。

蔣丙煌在不到10分鐘的演講中,表示此時此刻上任的確是重大挑戰,如何恢復國人對食品信心,是上任後首要工作


@@官員不敢說食安零問題~~~這燙手山芋的烏紗帽要戴之前總要有但書吧

但我敢說未來食安一定會再出問題,因為法令/環境/執行力/文化/道德/人性/...都驅使人們會如此!

"不是不爆只是食後未到",拭目以待吧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