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 go  

味味麵也遭殃 味丹:頂新保證是澳洲牛油

新頭殼newtalk2014.10.27 翁嫆琄/台北報導

除了統一泡麵淪陷外,味丹的味味麵紅燒牛肉麵也傳出使用了頂新牛油,已向台中市衛生局主動通報,味丹使用頂新牛油1年來已製作49719箱泡麵,庫存僅餘3227箱,目前仍在外販售的商品將全面預防性下架。

由於頂新下游的雲林縣詮亞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頂新牛油製成粉末牛油,再將產品販售給味丹製成泡麵,因此味丹昨晚向衛生局通報,為避免消費者食用到有問題的產品,使用到頂新油的味味麵紅燒牛肉麵將採取預防性下架措施。

味丹公司副總陳鴻謨表示,味丹也是間接受害,因為向詮亞購買了粉末牛油,結果詮亞是向頂新購買牛油。他指出,味丹從去年9月至今年9月,向詮亞進貨 735公斤粉末牛油,生產49719箱味味麵紅燒牛肉麵,庫存3227箱及粉末牛油及粉包585公斤,以及剩餘的粉末牛油107.98公斤,目前都先封 存,產品也將下架回收。

陳鴻謨說,當初向詮亞購買產品,頂新是跟業者保證,牛油都是從澳洲進口的,現在卻是從越南進口的黑心油。而八方雲集昨天發布的新聞稿也指出,該公司 向統一集團旗下的統清公司購買酥油,統清保證原料來自澳洲,還提供產品證明等物,但結果原料竟是來自越南大幸福公司,頂新與統清的說法似乎疑點重重

另外,中市衛生局說,樹森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6月迄今向詮亞公司購入「粉末牛油」2955公斤,使用2866.14公斤製成「平價標準牛排」,成品庫存3060公斤、半成品102公斤及206包醃製料包,剩餘「粉末牛油」88.86公斤已於10月24日退回詮亞公司,全案已移交台北市辦 理。

1-130FP33001915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