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b54aca223bf8c4  

財政部今(7)日公布最新國債鐘統計,至 2014年12月底為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達5兆253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190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國債攀升到23.2萬元,再較 上月增加0.3萬元。從2010年開始公布每位國民國債負擔以來,4年來國人身上擔的擔子已成長達18%。

財政部國庫署指出,歲末年初數債務高峰,不少契約以及公共建設工程款都是年底到期或支付,年初又有軍公教退休金、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發放時間,因此債務都會拉高。

財政部從2010年12月起,每月7日固定在網站守業及電子看板發佈「最新國債訊息」,第一次公布時,當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19.7萬元,如今則已經上升至23.2萬元,4年來平均每人負債增加3.5萬元,成長幅度達18%。

為了改善國家財政,財政部力推「財政健全改革方案」,雖標榜「劫富濟貧」,但只是舉債減少,整體債務並不會減少,因此預期未來國債鐘數字仍會攀升。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才在自己臉書爆料指某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 人物透露,自家五個已經退休的長輩,身份分別是退役少將、退休老師、退休法官、以及高級公務員,5人不用上班就月入74萬元,讓謝金河當場無法接話,更語 重心長的說,「這是台灣2300萬人必須正視的大問題,因為沒有上班的人錢領的比上班的人還多,根本是在透支下一代的資源,怪不得崩世代要怒吼!」也特別 呼籲政府必須要面對燙手的退休年金改革了


@@貼這篇新聞只是想記錄一下而已QQ

話說就算被刪減,光是已前領的一大推$$$(因為有很多,所有打3次...)就花不玩了呀...XD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