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26d3c7c523881b43fe67c7552dd031d1  

柯文哲貼吃麵照 自己美食自己找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上吃麵的照片,再次澄清不是取消牛肉麵節,而是改變方式來做城市美食行銷。他說,「自己的美食自己找」,美食,「不會只有一種呀!」。

柯文哲昨天貼文說,「今天媒體問我是否要取消牛肉麵節,我認為不是取消,而是對於城市美食的行銷,應該要改變方式」。

他說,「牛肉麵已經成為台北重要的料理代表,我在選舉期間,還曾在路邊吃牛肉麵,被媒體捕捉到鏡頭。我想,它已經不需要再用十多年前那種節慶的方式來推展,我們必須思考的是台北作為美食之都,如何建立一種新的作法?」

他表示,「對於政府來說,要做的是民間不敢做、不能做、不想做的事。對於許多台北市在地特色的活動,我們仍會協助,但要以永續經營的概念去規劃,讓這些文 化活動未來不需政府補助,也能持續發展。台北市的民間有充沛的能量,我們要增加民間參與的機會,讓美食不是由上而下的節慶活動,也能是由下而上的多元呈現」。

他說,「我鼓勵台北市民運用更多創意,去創造不需政府持續補助就能繼續發揚光大的的在地活動。「自己的美食自己找」,美食,不會只有一種呀!」。1040112


@@這新聞我看見的是一種政府和民間關係的新思維~~~

長久以來台灣社會依賴政府全能式的制訂規則讓民眾有所依循,甚至保姆式地照顧補貼

這些由上而下的潛規則若一直延用到現今經濟政治科技都發展成熟的社會裡就會出現問題

仔細看看台灣現在的社會現象就隱約可見....

未來想要提倡公民議會等民主階級較高的政治或治理模式的話

可以考慮先從這種小地方細節處著手,培養一般社會大眾的基本民主素養,

並且擺脫習慣依賴政府由上而下管理而抹煞創意思考進取的積習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