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21_203647

誠遠(8079)今年(2015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是全家商品禮券50元

IMG_20150521_203656

這是很普遍看得到的紀念品項,簡單便宜方便好使用又能稍事撫慰股民浮躁的心進而打發掉他們XD

所以倘對股東會紀念品沒有特別想法的上市櫃公司很有可能就會挑這來送吧~~~


言歸正傳,誠遠這檔股票是今年看到某雜誌介紹的眾多推薦股票之一,覺得還算不錯就小買幾張來試試看!

或許會有人想:不是說不要看報紙新聞雜誌網路買股票嗎?那為何你還要如此買.....%#@!#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台灣股市有一千多檔,我可沒閒功夫一檔一檔慢慢檢視...(人生苦短呀,吃喝拉撒睡先吧XD)

所以我挑了"偷雞"的方法,看人家介紹或列出的公司,然後自己再從中找資料驗證篩選自己中意的QQ

啊...這樣不就等於是挑選了2次!嗯...就像自來水過濾了2~3次一定比只過濾一次就喝較安心吧...(好像在硬ㄠ)

話說雜誌就直白地寫這檔股票5年來獲利(EPS)及配息(都有1元以上)都很穩定,股價也合理不會太高,

算起來現金殖利率也有6%以上呀!我看了看的確是如此,可我以前怎就沒注意到這檔呢?大概是偏冷門股吧!

以我看來這貨色還是有些吸引力耶~~~上市櫃時間也超過了10年(從93年至今,可我就是從來沒聽過這檔股票QQ)

話說這家的營運似乎也屬半導體的景氣循環概念股,還是做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的生意(FT/CP測試)~~~

所以倘台積電等公司接單順利業績不錯的話,這家公司應也能分一杯羹而獲利及股價都水漲船高吧(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不過我蠻訝異的是金融風暴期間他的配息都能穩定在起碼1元以上,還真不知背後有啥故事呢@@

但近半年獲利較不佳股價也相對緩跌,我想有機會再深入研究看看,若它真有其基本盤的獲利眉角,

那股價殺到一定程度低點後似乎就頗有承接的價值吧

 

 

延伸閱讀:分類--股東會紀念品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