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02_114919_vHDR_Auto_p

5/2近中午時分有機會經過光復北路巷子裡(中崙高中後面)的這家店

剛好裡面"只剩"一張小桌子有位子,就立馬進去嚐鮮吃中餐了

P_20170502_110426_vHDR_Auto_p

這家店以前有幾次中午12點多經過,看到似乎都坐滿坐好,好像生意不錯?!

P_20170502_110415_vHDR_Auto_p

菜單-1(最便宜的麵類要價$158,其他則是$200多甚至$300的價位)

P_20170502_110421_vHDR_Auto_p

菜單-2(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QQ-->大概是生意太好怕你賴著不走影響翻桌率?!)

P_20170502_111111_vHDR_Auto_p

店內裝潢還算新穎,不過整體座位(加2樓挑高空間)確實不算多

P_20170502_111504_vHDR_Auto_p

點了銷魂麵套餐(被收取$198)-->其實菜單上看不到這價格..且沒給發票及任何收據或餐單之類的?!

店員有詢問是否要調整辣度,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改成小辣

先說附的泡菜-->口感微辣不過還蠻好吃的

定價$50熱美式咖啡-->雖說吃麵配咖啡有點奇怪,不過這家的咖啡還算順口不致踩雷

P_20170502_111515_vHDR_Auto_p

最後是主角-->銷魂麵(對半切溫泉蛋+麵條+頗多的蔥花)

先說口感-->麵條Q條很不錯吃,且吸飽了牛肉湯及麻辣滷味湯汁,味道確實十足夠味

溫泉蛋的表現也不輸日式拉麵店的水準,整體就口感來說是蠻特別且可口的麵食

But...它沒有任何牛肉片或肉塊QQ只是一份很簡單的乾麵(沒有牛肉湯或滷汁)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賣$158實在是有點....

因為這價位已經可以去買外面其他家的牛肉麵(有好幾塊牛肉的那種)了

回家後還特地去網路上查了別人家的網誌,隨意放一篇連結:

【台北松山區】發掘一間CP值很高的咖啡店│✈大師兄咖啡

嗯..標題還寫"C/P值很高"?!仔細看了才知她吃的【大師兄銷魂麵套餐】只要$89

這還只是半年多前(2016.09.20)的價格...所以這家店半年多同品項從$89漲到$158,共漲了78%

ㄟ,我只能嘆口氣,台灣的物價水準真是越來越有水準了呀!(且這店還是生意興隆限時90分鐘呢)

這讓我想到4月底剛從日本東京自由行走一趟回來,吃了好幾餐日幣400~500多的平價"美食"很過癮

記得3年前跟團去東京5日遊也是有吃到日幣500以內的連鎖店美食

日本號稱比台灣高消費不少,可是3年過去人家民以食為天的餐食依舊平價可口,沒漲過啥價

反觀台灣這幾年的物價尤其是餐食類卻拼命漲(可是薪水始終就是停留在"部長"級的XD)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