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720_201912

陽台之前種了不少盆栽,約種了2年,只有常澆水沒有特別照顧施肥...

大致雖有抽高長大但感覺好像長得不好,而且幾乎都沒開花更甭提結果

最近看Youtube想起還是需要嫁接(尤其是原生種子)才能較快結果壓。

趁著夏天有些果樹冒出新枝枒,勇敢地切下部分做芽接或枝條嫁接

克難包上之前買對岸嫁接器送的兩光嫁接(保鮮)膜,等看1~2個月後是否會成功QQ

裁剪部分枝條後發現樹木似乎長得更起勁,甚至從側邊長出新枝芽...(不修理不成器??)

最後,查了網路資料才知: 嫁接至少要同""(分類--界/門/綱/目/科/屬/種)

當然能同""更好,這樣嫁接成功率才會更高,倘不同""嫁接幾乎不會成功呢QQ

薔薇科

例如上圖--蘋果為薔薇科蘋果屬,倘把蘋果枝條嫁接到海棠樹上成功率很高(同科同屬)

另外,也有人是把枇杷嫁接到石楠樹上(雖不同屬但為同科)

薔薇科-2

常見的桃/李/梅/櫻都是"梅屬",彼此嫁接應是沒問題,梨雖是梨屬但同為薔薇科

所以,理論上把梨樹嫁接到薔薇科內其他屬植物應該也有些成功率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