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pig  

政院南部中心:三年前就提醒高市有汙染【聯合報╱記者楊濡嘉、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處理日月光K7廠偷排廢水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昨天指出,南部中心三年前就提醒高市和高縣政府後勁溪遭汙染,但合併後的高市政府都未行動,如今大動作「追殺」廠商,恐損勞工權益,也令人懷疑是否為選舉造勢。

高雄市環保局不回應江玲君質疑的「選舉動機」說,對於查日月光汙水排放和後勁溪汙染之事則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江玲君昨天和行政院南部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劉進添一起舉行記者會,她強調,政府應輔導企業合法營運,不能以民粹鋪天蓋地追殺,如只顧懲罰企業廠商,導致企業最後被「勒令停工」,受害的將是上千基層勞工,尤其年關將屆,對勞工權益更不公平

江玲君表示,日月光偷排廢水,高市環保局十月就查出,卻隔兩個月才帶著媒體大動作前往稽查,動機可議,令人懷疑高市府是否為選舉造勢。

她說,日月光排放廢水案,地方行政單位應釐清相關責任、賠償、回饋或清理後勁溪等問題,不是每天開記者會「追殺」廠商,逼得廠商停工,影響外資或本土企業不敢投資高雄。

對記者問到是否為日月光「解套」,或認為高雄市政府不應勒令日月光停工?江玲君否認,她認為政府未來處理類似事件,應從更多面向考量,要更細膩周延,不要讓不應被懲罰的勞工遭到懲罰。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