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2021/5/22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含400例「校正回歸」 引發各界譁然,本文紀錄這歷史現象。

圖片

(上圖及表:依新聞資料自製)

從上圖校正病例數校正增加比例來看-->呈現平滑式增加(由10幾趴到30幾趴波段幅度)

除非事實剛好就是這樣,乍看還真的有人為手工平均增加後再微調(且趨向統計上常態分配)的痕跡及FU

(如果我要在統計數字上做手腳(ㄡ不...是校正)也可能應該會這樣做....)

也難怪會"引發各界譁然"~~~

但既然政府不再繼續"蓋牌"而決定"掀牌"了我個人能想到的副作用如下:

(1)見山不是山:每日確診數字已不可信,看到聽到都是虛假的表象,百姓與政府信任的連結已被切斷。

(2)股市將校正回歸:之前台股因疫情突爆發曾一日大跌千點以上,後又強勢反彈,如今疫情真相已撲朔迷離,個人預期股市將「校正回歸」補跌之前未反應到的情緒。

(3)分級警戒已無意義: 疫情警戒分級依循標準之一是確診數,如今每日確診數字已不可信,疫情警戒分級"唯一客觀標準"不再,要升級還是降級已昇華成執政者的好惡與藝術。

(4)恐引發對手及各界「嘲諷技」,需創造新名詞並另動用其他干預手段抵禦回擊。

「嘲諷技」舉例:

351.tommy

圖片來源--https://www.dcard.tw/f/meme/p/236060233

<<註:本文僅事件觀察紀錄及個人主觀推測>>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