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jpg  

健康愛護網(care2.com)報導,你吃的食物決定著你是否得到充分的營養,以建立強大的骨骼。不過,你的某些飲食也可以侵蝕骨骼強度。有些食品實際上從骨骼浸出礦物質,或阻止骨的再生能力。在這裡我們列出侵蝕骨骼強度最大的六種食物。

1。鹽
鹽,氯化鈉,能夠侵蝕骨骼中的鈣,逐步削弱骨骼。營養師說,你每吃2300毫克鈉,你將失去約40毫克的鈣。一項研究比較那些絕經後婦女吃了高鹽飲食和普通飲食的人,結果發現那些吃了高鹽飲食的人失去更多的骨礦物質。美國飲食異常鹽重,根據2005年聯邦飲食指南,我們應該在一天中攝取2300毫克鹽,但是我們大多數人對鹽的攝取量超過一倍。

怎麼辦: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來降低食鹽攝取量,是避免加工食品。研究表明,大多數美國人75%的鈉不是從食鹽中獲得,而是來自加工食品。每日的主要食物應該避免包括加工和熟肉製品,漢堡和炸薯條,冷凍食品,罐頭湯,比薩,快餐和罐頭蔬菜。

2。軟飲料
軟飲料對骨骼構成雙重打擊的危險。碳酸飲料的刺激感往往來自於磷酸,第一,它能提高鈣從尿液中排泄掉的比率。與此同時,汽水讓你充實和滿足,但卻不能提供任何你可能會從牛奶或果汁中獲得的營養素。

怎麼辦:當你想喝可樂時,嚐試喝點牛奶,高鈣和維生素D的強化橙汁,或者來一杯水果冰沙加酸奶。或者當你渴了就只喝水,同時在吃的飲食中富含骨骼建設需要的營養。

3。咖啡因
咖啡因不如鹽這樣快速,但咖啡因的作用是相似的,從骨骼浸出鈣。對於每100毫克咖啡因(一個小到中等大小的咖啡杯的量),你失去6毫克的鈣。這不是很多,但如果你傾向用含咖啡因的茶,如冰茶飲料,取代對骨骼健康的飲料,像牛奶和強化果汁,它就可以成為一個問題。
怎麼辦:限制自己早晨只喝一至兩杯咖啡,然後切換到其他不含咖啡因的飲料。當然,在咖啡中添加牛奶也有助於抵消這個問題。

4。維生素A
對於維生素A,最近的研究證明,太多的維生素A也可以變成壞事。維生素A在很多食物中都有,如雞蛋,全脂牛奶,動物肝臟,和多種維生素藥丸。維生素A對於視覺和免疫系統是很重要的。但是美國飲食中已經含維生素A很高,而且多種維生素藥丸中也含有維生素A,所以它每日的攝入量可能遠高於推薦的5000國際單位 - 但是許多專家認為5000國際單位已經太高了。

特別是絕經後婦女,似乎最容易攝入過量的維生素A。研究表明,婦女的維生素A每日攝入量高於5000國際單位的比攝入量低於1600國際單位的,骨折的發生率增加一倍以上。

怎麼辦:切換到低脂肪或脫脂乳製品,吃雞蛋白,不吃蛋黃(所有的維生素A都在蛋黃裡)。另外,請檢查您的多種維生素藥丸的成分,如果維生素A高,換一種含量低的 。

5。酒精
酒精是一種鈣阻滯劑,它可以阻滯身體吸收食物中有助骨骼的礦物質。酗酒更可以破壞成骨細胞的骨骼重建過程。因此,不僅骨骼變得薄弱,而且當你遭受骨折時,酒精會干擾骨折處的癒合。

怎麼辦:限制你一天只喝一小杯,無論是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

6。氫化油

最近的研究發現,烘烤業在把液態植物油經過氫化處理變成固體油的過程中,破壞了油中維生素K的自然含量。維生素K是必不可少的強健骨骼的成分,在綠葉蔬菜中最多,在菜籽油和橄欖油等植物油中含量也很高。然而,我們正在談論的維生素K是含量很小的一種成分,比如一湯匙的菜籽油有20微克的維生素K,一湯匙的橄欖油有6微克,一份菠菜有120微克。

怎麼辦:如果你平時吃綠葉蔬菜,你不必對此過於擔心。如果你熱愛烘烤食物,如鬆餅和餅乾,那麼在家裏烘烤時,儘可能使用菜籽油,並閱讀標籤,避免誤用氫化油(Hydrogenated o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