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_C~1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雞排博士」—宋耿郎二十二日到雲林科技大學演講,這也是他爆紅後首次到校園演講,吸引許多學生到場聆聽,宋耿郎以自己求學、成長經驗,建議父母放手讓孩子適性發展,也提醒大學生千萬不要因為怕失業,而攻讀研究所、博士班。

連鎖雞排店老闆宋耿郎,修完博士學分卻去賣雞排,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點名浪費教育資源爆紅,雲科大電機系昨日邀請「雞排博士」宋耿郎專題演講。

宋耿郎指出,父母做生意,從小父母就灌輸他用功讀書,將來不用像他們那麼辛苦,他很爭氣、很聽話,從小成績都名列前茅,一路讀到研究所畢業,在學校當助教,老婆是高中老師,有三個小孩,沒想到有一天老婆竟說要離婚。

宋耿郎說,這是他人生遇到第一個挫折,為了把自己變更強,挽回婚姻,他去讀博士,努力兩年老婆還是堅持離婚,離婚後他搬離台北,跑去做房屋仲介,後來決定賣雞排。如果重新選擇,他不會去唸博士班。

宋耿郎表示,有大學生畢業怕失業,就去唸碩士、博士,根本是浪費時間,讀書絕對有用,但要思考讀書的目的及自己想做什麼,若是未來想走學術研究,就應該繼續唸,若只是要就業,應該是找到自己的興趣、培養競爭能力。

現在許多父母期待孩子比別人優秀,送孩子去補各種才藝,用自己觀點來培養孩子人格,這對孩子很危險,他建議家長放手讓孩子適性去發展。


~~嗯,我確定雞排博士不是我的目標

因為我不會因為老婆而去念博士文憑

而且炸雞排對身體健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

不過郭老闆的批評我倒是很不贊同QQ

為何對賣雞排的工作歧視而限定最高學歷只能國高中?

那投資股票/期貨/基金/外匯呢?

我說其實國高中學歷就可以從中獲利賺錢了~~

(OS:不是有報導過司機便大戶...清潔女工存千萬的可歌可泣傳奇事蹟嗎...)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