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磁波.jpg 

任何地區,只要有電器用品的地方都會有電磁波--

電磁波是電場與磁場交互作用產生的行進波動,模式類似海浪前進的波浪狀。電磁波會散出一種擾亂人體狀態的正離子,長期下來會使人感到身體疲倦、眼睛疲勞、頭痛、失眠、不安的症狀,並造成免疫機能下降、體內鈣質減少,引發流產、阻礙細胞分裂如癌、白血病、腦腫瘤...等疾病。

任何地區,只要有電器用品的地方都會有電磁波;據檢測資料顯示,家用電器中電磁爐、吸塵器、捕蚊燈、CRT電視機、吹風機、微波爐、烤箱、電冰箱、電風扇、日光燈管、冷氣、除濕機,以及漸漸普及的IP分享器、無線電話、無線上網、微波擴大器等的電磁波偏高,且愈靠近,電磁波強度愈高。依「德國健康住宅協會」規範的健康安全值標準,極低頻電磁輻射應小於1毫高斯,射頻電磁輻射應小於1微瓦(每平方公尺)。

家用電器中,哪些含有較強的電磁波呢?

●微波爐:微波有很強的熱效應,微波爐正是利用了這一特徵,在短時間內振動加熱食物內的水分子,達到加熱、煮食目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離微波爐15厘米處,磁場強度最低為100MG,最高達300MG。

●電熱毯:醫學調查表明,電熱毯直接接觸皮膚,會引起人體健康障礙。離電熱毯數厘米處,磁場強度達20-50MG。專家提醒,孕婦最好不要使用電熱毯。

●電視機:長時間接觸終端顯示器或電視機的電磁波,會引起眼睛疼痛、疲勞,甚至會導致流產、死胎、畸形胎兒的出生。

●電腦:研究顯示,電腦的上部與兩側等部位電磁波最高,應盡量少接近。

怎麼預防電磁波呢?
電磁波會因距離的增加而減低強度,所以為降低電磁波的危害,可從減少電器使用、正確使用電器、和電器用品保持距離等方面著手。

●減少使用電器用品:使用電磁爐、微波爐距離要超過3公尺才安全,建議應少用或改用瓦斯爐;減少使用吹風機的時間,並將吹風機拿高一點,不要過度的靠近頭皮,夏天可不用吹風機讓頭髮自然乾;使用電燈、檯燈最好不要太靠近頭部。按摩器、塑身帶等可能產生高輻射者,選購要注意輻射強度;遠離基地台、高壓電纜、變電箱、微波擴大器。

●正確使用電器用品:許多電器用品背面所產生的磁波高於前面,所以使用時要注意方向。家中的電器用品的擺設應儘量靠近牆壁,不用時拔掉插頭。

●少用IP分享器、無線電話、無線上網、微波擴大器等,最好改用有線電話、有線上網。

●手機在來電瞬間的電磁波值會升高,建議要接聽手機時,先讓它響幾聲後再按接聽鍵,接通後幾秒再將手機放置耳邊接聽;另外手機在充電時電磁波最高,建議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房間或床舖的周遭,少放電器用品,以免影響睡眠與造成危害。

●選購電器用品時最好檢查是否有符合安全標章與規定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