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品.jpg 

〔自由時報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17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平均一天吃50公克的培根、熱狗、火腿等加工肉品的人,心臟病機率會提高42%,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也會增加19%;未加工的紅肉,如牛肉、豬肉或羊肉,則不會增加這類疾病的風險。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是在分析涵蓋全球120萬人口的1600份研究報告後,得出上述結論。研究中所稱的加工肉品,是指以煙燻、醃製、鹽漬處理過,或加了防腐劑的肉,如培根、香腸、火腿、熱狗和通常以罐頭裝的午餐肉等;一天50克的份量約等於兩片培根或一根熱狗。而且將生活型態納入考量後,仍有這種風險。

哈佛流行病學系研究員米查表示,這項研究探究加工肉和未加工肉中的平均營養成分,發現兩者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相似,但是「加工肉平均含有4倍多的鈉,硝酸鹽防腐劑含量也多50%」,表示兩者對於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的差別可能在於鹽份和防腐劑,而非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