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jpg 

(據台視新聞報導)來自於《幹細胞期刊》,美國現代人飲食雖然豐富,但又擔心營養不夠均衡,缺乏抗氧化物質,因此,總喜歡補充維生素,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抗氧化維生素攝取過多,反而會引起基因異常,細胞癌變風險大增。

許多專家都告訴民眾,細胞氧化才會導致老化、細胞突變而容易生病,甚至細胞癌變,因此近幾年大家都在補充抗氧化物,但美國西德斯西奈心臟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幹細胞接觸高劑量抗氧化劑時,細胞不僅基因異常,還會變成癌細胞。

研究人員本來是為了解決幹細胞培養時,基因異常問題而使用抗氧化劑,因為一般人體組織幹細胞只暴露在3~5的氧氣中,而實驗室的幹細胞約1成有基因異常,研究人員想用抗氧化劑解決細胞氧化問題,未料反而弄巧成拙,細胞突變更嚴重。

因此提醒,每天1顆綜合維生素或許有助健康,但若補充正常劑量的數倍,正常細胞反而不健康,所以,維生素不是多多益善,反而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