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維生素B2可以培養不易胖的體質
我真想有個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體質...為了肥胖和內臟脂肪煩惱的人,一定都會這樣想吧。可惜這是不可能的夢想,但是像蔬菜、海藻類、黃豆製品吃多一些也不會胖,而且積極攝取這些食品,還可以接近「不容易囤積脂肪的體質」。

蔬菜和海藻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食物纖維,是維持健康所不可或缺的食品。另外,黃豆製品所含有的亞油酸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應該每天攝取。如果想要打造不易囤積脂肪的體質,請多加攝取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紫蘇、香菜、菜豆等等。


減肥中容易缺乏維生素,可以用香菇和納豆補充
維生素B2可以促進酵素活動,加速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速度。想要成功減肥,打造不易胖的體質,維生素B2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王牌之一。

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所以無法「貯存」於體內,目前推測成年男性一天的平均攝取量是1.2mg,女性是1.0~1.4mg,幾乎都能達到必須攝取量。不過減肥中的人,還有常常吃速食的人,就很容易缺乏維生素B2。豬肝、牛肝、雞蛋、鰻魚之中含有許多維生素B2,但是減肥中的人很怕吃這些高熱量食品。所以請利用低熱量的香菇、舞茸、納豆等食品。如果無法從飲食中攝取維生素B2,使用維生素補充錠也很有效果。

摘編自《你的內臟該減肥嗎?》臉譜出版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