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jpg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著迷於甜點的人較消耗腦力,因為這可能使他們無法專注於其他事。科學家表示,對抗巧克力或草莓冰淇淋的慾望時,其後果從記憶力衰退到車禍,都有可能發生。

這項研究主要針對人們對特定食物或品牌的渴望。有些人對食物渴望時,並不只是肚子餓,而是他們想要吃某種品牌的餅乾或某種味道的冰淇淋。

澳洲研究團隊針對強烈的食慾,是否會影響人們的專注力展開了研究。他們發現,喜歡吃巧克力的自願者,若在他們能輕易拿到的範圍內,放有打開的巧克力,他們的反應與那些身旁沒有放巧克力的自願者相比,反應較慢且記憶力也較差。

墨爾本的弗林德斯大學(Melbourne's Flinder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表示,當人們對食物產生慾望時,大腦便會出現該食物的記憶圖像。那些圖像會影響其他工作在大腦執行的能力,包括算數和記憶力,但後果卻不是只有這些。

弗林德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心理科學最新動向》(Current Direction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中指出,雖然對個別食物的渴望而產生的認知影響可能很小,但實際上,在一般情況下,認知資源即使只有些許減少,都會對人體最佳狀態產生影響,從而降低工作效率或增加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不過,研究人員也認為,當大腦出現食物的記憶圖像時,在大腦中補充其他記憶圖像與其「競爭」,例如:想像彩虹的形像,可以減輕食慾。而研究員伊娃.凱普斯(Eva Kemps)表示:「做一些簡單的視覺工作,也可以作為抑制食慾的方法。」◇

熱量筆記—糖果類

想要控制一天的卡路里嗎?熱量筆記幫您整理出常見的食物熱量,助您輕鬆窈窕!

口香糖 100g...424大卡
白巧克力 100g...563大卡
黑巧克力 100g...546大卡
牛奶糖 100g...417大卡
牛軋糖 100g...459大卡
冬瓜糖磚 100g...370大卡
花生糖 100g...544大卡
枇杷糖 100g...391大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