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大紀元記者沙莉編譯報導)美國醫學專家西帕希(Ilke Sipahi)及其同事研究發現,部分降血壓藥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類藥物(ARB)會致使癌症新發率小幅升高,使用ARB的患者新發癌症的幾率為 7.2%,而不使用ARB的患者新發癌症幾率則為6%。

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西帕希等人對30,000名高血壓患者進行研究,結果顯示,服用伯林格‧英格爾海姆(Boehringer Ingelheim)公司生產的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類藥物「美壓定」(替米沙坦,telmisartan,Micardis)的病患,用藥4年後,患者新發癌症的幾率高出不用此藥患者1.2個百分點。 

研究人員分析了61,590名癌症新發病患和93,515名癌症致死病患的病歷,發現使用ARB的患者,患肺癌機率明顯增加。但兩組病患死於癌症的總數沒有明顯差別。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還需進一步查證,建議應謹慎使用ARB,研究結果發表在《柳葉刀腫瘤》(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上。

其他專家則對調查結果提出質疑,稱研究存在缺陷。擔心患者會因宣傳而停藥,反而喪失救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