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jpg 

癌症飲食療法的基本方針 

資料來源:這樣做,讓癌症消失-日本外科名醫的飲食合併療法(書)

 

    

       

1. 幾乎無鹽的飲食生活

1.      真的想吃,加一點點低鈉鹽。

2.      一份薄鹽醬油,加半量的醋或檸檬汁稀釋。

3.      以昆布、柴魚、香菇等熬製高湯,代替調味料。

4.      活用山葵、山椒、紫蘇、薑、蔥等辛香料替代調味料。

2. 限制動物性(四隻腳的動物)蛋白質

1.      至少半年禁吃牛肉、豬肉。

2.      雞肉要選擇無皮、無油的部分,例如:去皮的雞胸肉。

3.      魚肉要避免鮪魚和鰹魚等紅肉魚。推薦「冷水魚(生存水溫較低的魚)」的鰈魚、比目魚、鱈魚、鮭魚等。

4.      建議整隻食用螢魷魚、銀魚、泥鰍等小魚。

5.      魷魚、章魚、蝦類、蟹類,可以少量攝取。

6.      屬「青背魚」的「沙丁魚、竹莢魚、秋刀魚、青花魚」:盡量選擇新鮮的,少量食用比較好。

7.      一天吃一顆優質雞蛋:選擇放山雞(平地放養亦可)這種吃五穀、貝殼的雞所生的蛋。

3. 大量攝取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      一天最少要喝 一公升 (1000cc)的蔬果汁,且要現打現喝,一部份直接用吃的也可以。

2.      蔬果要選無農藥或低農藥、應時的種類。

3.      一天基本上要吃2顆檸檬才標準。每天早上將2顆葡萄柚和2顆檸檬榨成果汁,再加2匙蜂蜜來喝。

4.      推薦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特別多的葉菜(白蘿蔔葉、菠菜、油菜、茼蒿等)與胡蘿蔔的現打蔬菜汁,可搭配蘋果跟柑橘類讓味道變好。

5.      打汁時請使用攪拌式果汁機,改用榨汁機(推薦壓式榨汁機)。

4. 攝取含胚芽的穀物及豆類

1.      多吃糙米和全麥麵包(但要慎選農藥低的)。

2.      推薦以各種地瓜、馬鈴薯、山芋和芋頭等來搭配主食(也要挑低或無農藥的品種)。

3.      大豆和大豆製品(納豆、豆腐、豆皮、豆漿等),每天最少要吃1樣。

5. 攝取乳酸菌、海藻和菇類

1.      大豆、蜂蜜、洋蔥中的寡醣豐富。

2.      務必食用優格,每天最少300公克。(要選擇健康牛隻所生產的牛乳,即:選擇來源清楚的良質產品)。

3.      每天用餐務必多食用菇類、海藻(含免疫活化物質)。

6. 攝取蜂蜜、檸檬和啤酒酵母

1.      每天食用2大匙蜂蜜(選擇良質的,推薦紐西蘭原生樹種「麥盧卡樹」的花中所採集的「麥盧卡」蜂蜜,因該區禁止使用農藥)。

2.      每天要吃2顆檸檬(無農藥或低農藥),可榨汁加入蔬菜汁中,也可榨成檸檬汁配蜂蜜,或切片用蜂蜜醃漬,當點心吃。

3.      啤酒酵母,例如:日本胃腸藥愛表斯錠EBIOS】,建議早晚各服用10顆,一天共吃20顆。

7. 食用橄欖油和芝麻油

1.      推薦紫蘇油、亞麻仁油:但不要加熱,做醬汁使用(因加熱後容易氧化)。

2.      可加熱調理的油:橄欖油和芝麻油。

8. 喝良質好水,且禁菸、禁酒

1.      成人體內一天要交替使用2公升的水。

2.      不建議直接飲用自來水(因添加了氟、氯)。

3.      若飲用大量蔬果汁,應該不需要喝太多水,但要喝時,務必飲用天然水或經濾水器過濾的淨化水。

 

※在癌症飲食療法中,患者本身擁有不依 賴 醫師的積極求生意志,

「一定會好轉」的信仰,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有心理準備,

一旦開始執行飲食療法,就絕對不放棄,如果中途放棄,之前的

努力都將付諸流水。

 延伸閱讀:許達夫醫師的癌症日記

                  如何發揮自癒力

                  自己就是最好的醫師!

                  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蘆筍是治療癌症的妙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