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上圖資料擷取--撿骨讚)

台股平均每月約有10檔以上股票開放公開抽籤,109年5月上旬就有7檔抽籤機會,

中籤率0.12%~44.84%不等...視預估賺賠金額大小而定。

如:3563牧德,倘中籤預估可賺10萬元!自然中籤率會大幅下降只有0.12%

即使如此,期望值雖僅120元,也比買樂透期望值還高得多QQ

如為中籤率高的1506正道,雖倘中籤預估僅可賺2300元,但中籤率高達44.84%

換算下來期望值有1031元,且只要有1萬70元就可抽,拿到1萬紓困金剛好試手氣有機會多1成收益!

圖片

上圖為試算各標的預期期望值及每元付出成本期望值表,

在大樂透或威力彩得獎額5億元狀況下,每元期望值只有0.72及0.23(至少1元以上才不致虧本)

所以,數學上來說大樂透彩金需7億,威力彩需20億才有買進的期望價值。

不過...機率這東西有時不是數學上一翻兩瞪眼的算式能解釋清楚的,

如果你是中年大叔/又剛好是公務員/又剛好心血來潮路過想買.....就買吧!

或許能替台彩眾得獎神話故事中寫下一篇扉頁呢。

註1:股票抽籤沉沒成本為20元,但抽籤前日需存入承銷價金供圈存,倘沒中籤會返還。

註2:股票抽籤中籤率無法事前得知,端看該標的當次參與人數決定,通常價差(溢價)越高抽籤人數越多,相對中籤率越低,期望值也越低。建議溢價(收盤價>承銷價)10%以上才考慮參與,因為溢價小倘一根跌停板就GG了。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